老實說還是個剛入學的菜鳥,還是有非常多的進步空間,我也不會多說什麼專業的東西,這次就純粹來分享作品吧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dVvmnNFmIQ 

雖然看似簡單的30秒小短片,劇情也就那麼突然的發生、結束,莫名其妙的感覺;但是,卻花上了我們2個禮拜沒日沒夜的趕工,而完成的作品。想想挺充實的,因為接近期末,不可能只有這一項作品要完成,那幾個禮拜根本沒碰過床,倒頭就趴在桌上睡了( 應該說是:根本沒力氣爬上床了!哈 )

起初的劇情發想常常是最頭痛之處,必須想出個你能適度掌握、戲劇性、能抓好每個鏡頭的故事,老實說:就是要量力而為!劇情好,一旦畫下去你才會知道「TMD我根本活找罪受!」因為我們只是個菜鳥,軟體應用不熟悉,美術方面也不強,再說,30秒作完一個事件真得是難上加難,如果還找為難自己的故事劇情,豈不就開天窗了?

 

所以,真的,量力而為!

 

 

這次的小動畫說完整也不算,說簡略也不恰當,但至少,我們把想要的戲劇性作出來了!整體動作也算蠻流暢的,是值得可喜可賀的一點! 由其是大胖貓跑步的節奏,對!才那幾秒的時間!我們必須來回校正很多次,四隻腳如何運動,跑起來才順?

這次的小缺憾,就是畫面還不夠細緻。因為這次並沒有先作出時間分配表、Anamatic( 這真的很重要,當初因為沒事前作好導致作出來的每個SC沒有連貫性,我只好又重新打掉修改 )Character也是急急忙忙才作出的設定,作到最後一團亂的感覺,有點可惜!

但整體而言,我們還是滿意的!

 

說到Anamatic,期中作業便是要獨立一人完成一個故事。

完成後的心得,只能說:「動畫,真的不是一個人能應付得來的。」只是個動態腳本就搞得所有人天昏地暗了,相信我!

一樣地,你必須想出一個適當的故事,角色、場景越簡單越好( 千萬不要選需要強大透視感的地方EX:教室,保證你畫到崩潰! )在進行前,我們必須把Storyboard給老師看,一再的校正鏡頭、連貫性、動作。

進行之前,角色、場景設計也是重點。

 

量力而為,千萬別搞死自己!由其在一大堆作業繳件時期。 

 
 

最後被老師認可通過Storyboard後才可以繼續接下來的:地獄Anamatic ! 當然,製作期間也是非常艱辛的,我就不多說了,自行想像吧!哈哈

 

動畫分享就到此,雖然說製作過程繁瑣又辛苦,用兩個字形容趕工日子,「極限!」完全累趴了!

但當你看到自己的作品動起來的時候,會有股感動衝進腦袋,

 

很爽、很累、很充實,身體是累的,但你的腦袋、你的情緒是激烈的。

 

我愛動畫,

不僅愛,

 

還要為了他前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