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大家,羊年快樂

大掃除得怎麼樣了呢?我們家也是掃得亂七八糟的哈哈

累死了._.

但這一切還是無法阻止我趴趴走的慾望

沒錯!!

趁著過年前,我又再去九份淡水玩了一攤(去年寒假也有去九份,總覺得有點懷念?)

 

這裡就來分享一些吃吃喝喝和交通囉!:)


其實這趟旅行訂得很匆促哈哈!是出去玩的前2、3天才開始找民宿訂車票

本來以為沒望搶道位置的,想不到還蠻幸運,很順利地快速找到民宿

 

這回住的是五番坑公園民宿

民宿網址:http://5park.isogi.net/

雙人房 1600元,算很不錯挺滿意的

不過民宿老闆挺忙得,打了2、3次電話給他才訂好房間

比較要注意的是:要自備毛巾和牙刷(老闆比較住注重衛生習慣)

 

車票訂了國光客運(台中站~台北站(台北西站B棟))

也是很幸運想要的時間(10:15)還有很多空位:)

但其實大家可以在定早一點,因為要到九份要好長一段時間...

 

好好~再來是重點囉!台中到九份的交通 該怎麼坐好呢?

上次來九份我們是 搭莒光到台北站($289) ─ 搭區間到瑞芳火車站($49) ─ 搭計程車($180) 到老街 =$518

(但其實可以直接坐公車的!!我們傻傻的就被計程車坑了,而且態度還非常差很不高興!!)

後來才知道 可以直接從台北搭客運到老街

所以這次改變方式:搭客運國光到台北轉運站($220) ─ 捷運到忠孝復興站(悠遊卡$15) ─ 搭基隆客運1062($90)到九份老街 =$325

還比較便宜._.(上次真的是花辛酸的......)

 

到了國光台北轉運站(西站B棟)出來就有Z5和Z7區地下街的樓梯口,走進去就對了!

反正裡面跟著指標走就可以通往捷運嘞~:3

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後,從捷運1號出口走上來會到忠孝東路三段上

只要往回走到復興南路一段,左轉沿著走

遇到到很多人聚集的公車站牌就是了吧!(诶

好啦!地標就是左手邊會有一間明顯的紅牌子西堤牛排

他前面就是1062基隆客運站牌的所在囉!以下附上地圖

1062基隆客運位置  

還有這個部落客寫得很清楚,也可以參考他的看看唷:)旅遊陷阱: 搭公車遊 九份 金瓜石 的遊客必看交通指南與提醒 • Vedfolnir

從這到老街挺久的,1小時多...

然後我很北七的覺得一定很快就到了,所以就忍著不吃午餐

因為我一心只想要吃九份的東西!但搭1062時已經快1點了._.

到的時候已經2點多!!餓到快哭(北七|||)

 

下車走到7-11(大地標 哈哈,我看地圖都是用這間seven來辨方向)旁的基山街找東西吃了!!

九份老街  

反正我們隨便找了一間麵店吃(因為我一直在那邊哭腰._.)

但沒有好吃到我很感動,麵也不多

店名好像叫老麵店什麼的,白色牌子(徹底忘記......)

總之,我有填飽肚子覺得開心點了:DD

 

再來飯後點心是米詩堤甜點王國

但我忘記拍店面照了...總之,他在一個三叉路口蠻好找的

他只有2種口味:芋頭和地瓜,都非常香濃好吃!

但我個人還是比較愛芋頭,口感滑而不膩,香味十足 .///.

我們買了兩個帶著到民宿去吃(飯後甜點的概念),一路上順便欣賞美景和走路消化一下

 

五番坑民宿的位置離seven有點距離,但只要一直沿著 基山街 走下去就會到了哦!

 

超級美的啊!看看這海景!!

雖然看海上霧濛濛的,但太陽大得我得瞇著眼天氣非常好

所以天空的顏色顯得很迷濛美:)

 

五番坑的主民宿看起來是用石磚打造成的一間小房子

老板人挺親切的,還發給我們一張地圖小卡告訴我們哪兒可以逛、哪裡可以搭車,

不過要住的地方還要再走一小段路,而且超隱密的啦哈哈!

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告訴你們位置,所以老闆領路時

一定要記清楚哦!(還好我這路癡有男友當GPS,不然早就迷路了._.)

 

 

房間很乾淨,看起來非常新,很滿意:)

每一層樓都有飲水機和冰箱,旁邊還放有咖啡和奶茶包,可見老闆有多細心!

稍稍休息吃個點心 配電視~

吃米詩堤時要很小心,因為他會瘋狂掉屑屑!!

(所以我很不喜歡邊走邊吃它,一定要坐著比較好吃._.)

好吃的內餡 .q.!雖然會吃得滿嘴都是

但還是受不了它的誘惑呢!!./////.

 

吃飽以後我們出發往金瓜石

路上隨便買了個紅豆餅,一個20元(還是比較喜歡淡水那邊的一個才10元又大又好吃哈哈)

巧遇一隻胖貓<3

 

但這裡建議大家,先玩完金瓜石再回九份比較好哦!(也是搭1062公車就可以到了)

因為到17:00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就會關了

(而九份老街是6、7點會慢慢開始收攤)

我們就是太晚去了過了閉館時間 (;m;),很可惜沒有進去...

但在公車上卻巧遇了一位超級親切的老先生,跟他聊一下天之後才知道

原來他是金瓜石這兒某間民宿的老闆兼導遊 .O.

受他的熱情邀請我們來到他的民宿

水雲民宿

老師說:「相遇是個緣分,我的民宿幾乎都是我的親朋好友或與我有緣的人來住的哦」

聽著覺得好有趣啊!

我沒有拍裡面的照片,畢竟我沒有住在那兒

但真的很漂亮,有我嚮往的樓梯式書櫃!!

老師一定很喜歡讀書,因為他的書堆了2層樓高呢!

從2樓看景觀非常漂亮,可以看到茶壺山(從老師民宿這看起來像是一頭趴著的獅子)和大肚美人基隆山

這兒有位部落客寫的住宿心得,大家可以看看:http://blog.yam.com/cocokfc/article/26557460

 

我想如果下次還去金瓜石的話,一定要去他那裏住看看!(居然有樓中樓設計呢!!)

 

老師放下行李後(他說他剛從野柳那邊當完導覽員回來),就帶著我們到附近繞一繞

還說這裡也有個老街,只是已經沒落了沒什麼店家

說梁朝偉演的悲情城市就在這兒取景,帶我們到他演戲的屋子那瞧瞧(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完全不曉得哈哈)

說附近的一塊大空地以前原本是日本人的宿舍,只是後來打掉沒了

好多好多

老師真的知道很多故事:)

 

回程時走在金瓜石老街,真的跟九份的老街相比沒什麼店家

稀稀落落的也才2、3家而已

我們依著老師說的話到一個老奶奶開的一間傳統雜貨店

翻一翻小時候的零嘴回憶一番,買了一瓶彈珠汽水

然後......

我們兩個就開始困惑要怎麼開了XDDDD!!(哀到底是多久沒喝了!)

想半天只好找老奶奶求救,老奶奶邊大笑邊告訴我們哈哈

摁~成功!好懷念好好喝:)

 

心滿意足,搭公車回去囉!

只要走到一間很大的廟(勸濟堂)前面就有公車站牌了,一樣也是1062

金瓜石公車站

其他的公車都不會回到九份,但1062班次很多不怎麼擔心沒車

不過要到公車站之前

要走過老街和很長很長的樓梯就是了._.(運動運動~!!)

 

等車之餘欣賞一下金瓜石的美景

其實我覺得這兒的夜景要比九份美多了,或許是店家沒那麼多的原因

每個燈光看下去都很耀眼,雖然沒落但不失他舊有的味道

反而有種更貼近以前童年時光的懷念感

 

OK~回到九份後就是晚餐進補時間!!

先買了肉!!瘋味鮮雞塊

不過他有點太鹹太嗆辣了,應該可以叫店員少加一點胡椒粉

但肉質不錯不會乾乾的

好可憐的眼神哈哈,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吃雞塊的小狗

 

九份夜景

海景特別美,但最美的時候還是凌晨的時候吧我覺得:)

 

再次巧遇貓咪!沒注意老闆是賣什麼的

 

 

後來又去買了滷味 護理長的店

真的是很熱銷!而且也不便宜

本來想買他的嚐鮮包(80元/包)但已經賣光光了......只挑了剩下一些的百頁豆腐和甜不辣(100元)

但真的味道還不錯,帶有點甜甜的味道

而且料也有入味

 

然後再外帶阿柑姨芋圓

這間絕對不能錯過~~!他的豆子都好好吃

不會煮得很爛,咬下去每顆豆子都很有存在感

我點了熱的芋圓+綜合豆,熱熱的好幸福.///.

他的店面最著名的是有海景可以看,不過去年我們已經看飽飽了

所以這次決定帶回民宿去慢慢享用

 

回去的路上又繞去阿妹茶館那條走一走

 

這就是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取景的地方哦!去走走感受一下氣氛

時不時地聽到日語,更有感覺~

 

 

昇平戲院

上一次因為太晚來了,開放時間只開到5、6點吧

又很可惜的沒看到,這次終於可以進去參觀囉!

進去前要記得買個票哦!(摁?

 

昇平戲院內部

好像剛看完一場電影一樣~!

 

以前的販賣部

外面貼著的海報字語好有趣,原來以前就會用"爆滿"這種口語字哈哈哈

但總覺得,夏天擠在這種小小的販賣部會熱死._.

 

之後就是我們的消夜+晚餐時間.///.

吃著買回來的晚餐和泡了一杯民宿的奶茶

配著侏儸紀公園電影(不知道為什麼都是播這部._.)

結束美好的第一天

耶呼~


感謝你的收看,希望你會喜歡哦!

也希望這篇旅遊文能幫助到要去九份、金瓜石的各位旅人們: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