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第二天的行程是什麼呢?

其實我也沒做什麼特別的安排,所以決定"想去哪就去哪"啦!

暫時就訂去平溪看天燈

因為我們超愛賴床,所以幾乎第二天行程都是中午才開始._.

想好好享受民宿舒服的床嘛!

這次也不例外,到11點才出門

民宿老闆很貼心有提供早餐(沙拉三明治,還不錯吃)

還完鑰匙後走去準備搭公車,路上隨手買了黑豬肉香腸和茶葉蛋2顆

根據網路上部落客是從瑞芳搭區間火車到平溪

OK!我們也就決定順著此方式(一樣搭1062到瑞芳火車站)

但萬萬沒想到......

 

OMG!超級無敵爆炸多人的啦!!

完全擠不上火車!!!(;____;)

 

看一看下一班的時間,居然是一小時後!!

好吧,那公車總會有到平溪的吧?

但是查了一下好像沒有部落客這麼做...好吧

那再去問問計程車,但真的好貴

要七八百._.難道只好放棄這個行程嗎?......

 

猶豫半天後,決定碰碰運氣說不定下一班擠得上火車

一樣地,人還是世界多的!我們便走到後面一點賭賭看運氣

(對了,等平溪的車的話要到6~8車等候哦!會有牌子標示)

走到最後一排發現那邊的乘客都乖乖地排成一直線,真是太感動了!

似乎有一線希望!這裡終於有守規矩的人,真是太好了!!

 

果不其然,我們順順利利得搭上了下一班的區間車

通往平溪了!!

 

抵達

 

瞧瞧!一下車就看到有人在放天燈了!

鐵軌兩側都是放天燈的店家,想放的隨便找一間都可以^_^

不過我診視單純想逛逛罷了,就沒有買來放了

 

好遠啊!

 

從這兒可以看到長長一條的蜿蜒鐵軌,也是大家愛拍照的景點處哦!

接下來,我們繼續往下走開始逛逛平溪老街

 

剛好看到很多人手拿冰淇淋捲餅,也想吃吃看就找了一家離鐵軌近的

 

老闆娘很俐落地就把春捲包($30)好了,他還很可愛的小心提醒我們要把零錢拿好

不然會掉到前面的許願池(排水孔哈哈哈~)裡(因為我們差點讓10元掉進去!!)

話才剛說完另一位客人就也掉了一個十塊錢了(哈哈哈~果然名不虛傳)

 

冰冰涼涼,花生粉的搭配實在太棒了

清甜的香味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

 

平溪老街不大,但給人一種過年過節的熱鬧氣氛

剛好也要過年了嘛~

 

 

看到這個招牌才知道:原來這兒就是"張君雅小妹妹"的拍片地點啊!

大家一定沒有忘記吧~~!

永遠記得他在小巷間奮力奔跑的可愛模樣,原來就是這裡啊!!

 

這塊板子的對面是一間特別的美食店,叫做"箭路"

 

其實我是被他的名字吸引了,太特別太好奇了哈哈!

難道是因為他長得很長嗎?

 

果然,真的好長啊!!

裡面包的料幾乎都是海鮮(魷魚等等),我選了泰式醬($50)

味道挺不錯的,覺得醬的量剛剛好(好啦其實我最喜歡它的醬哈哈!)

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太油了,而且當天太陽好~大!

吃這熱熱的東西有些難受._.

 

忘記走了哪一條路,看到了一間"古早味麵茶店"!

天啊!!我N百年沒喝麵茶了!

受不了誘惑決定衝進去馬上點了一碗 杏仁茶($35) 和 麵茶+碰餅($50)

 

江江~~!上桌了!

說真的我超超超推薦這家,他的杏仁茶真是世界好喝!!!

口感像牛奶一樣細滑,杏仁味不會太重,是清香那種

大愛!打滿分!!

麵茶也好香~不過他的很稠,所以最好再點碗喝的才不會太膩

我想他的花生湯

一定也很好喝!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喝喝看:)

 

走過橋後,向右轉會走到公車站牌

想看看可以坐到哪裡呢?

 

嗯?居然846可以從瑞芳到這裡!

或許火車搭不上可以改搭這班._.(下次試試)

 

看一看,決定下一站就是 十分瀑布!

這兩班都會到,795的司機會告訴你

(十分寮是十分老街的地方,再下去還會有一站,就是十分瀑布囉)

好像車費是$15 吧?

 

下車後,走一段路進去就可以進入十分公園

不過要注意的是,這裡營業時間只開放到5:30喔!

走了好長好長一段(真的蠻長的,感覺像在走健康步道)

終於漸漸聽到瀑布聲

 

哇啊啊!超美麗的啊!!

豈止用壯觀形容它呢

 

因為觀景台是大家拍照的熱門區域,拍完照之後就要快快閃人喔

再往下走越來越靠近瀑布

 

連自拍都可以入鏡了哈哈~!

還可以感覺到涼涼的水氣

繼續走,更靠近了!

 

我只有"哇!"可以講了ww

 

巧遇一隻端正的狗(?)

 

之後我們就慢慢走回去十份老街(距離十份瀑布公園門口不遠,大概5~10分鐘吧)

不過真正熱鬧的地方還要再走一段才會到

 

看~擁擠的人潮

一樣也很多人在放天燈哦!只是這邊的店家比評析更擁擠的感覺

覺得路好小不好走><

沒怎麼吃東西,所以這邊沒辦法跟大家介紹有什麼好吃的ˊˋ

 

再走一段有一個吊橋

是那種會搖晃的喔XD 因為現在的吊橋都做得很堅固

我很少走到這種會搖晃的,覺得很新奇又懷念(?

 

小小散步後,我們就慢慢走回老街口的公車站牌搭車了

一樣也是搭795,搭回到木柵線捷運站

再搭捷運到淡水線買魚酥~哈哈 當伴手禮

買的是登峰魚酥(因為覺得它的味道比較香.H.)

 

然後再搭乘國光客運回台中囉!

結束這趟九份十份之旅~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